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原创活动 > 原创 > 正文
第十一届高交会隆重开幕 绿色环保创新未来
阅读 2012/11/21 17:37:19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上午9时30分,第十一届中高交会在深圳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致开幕辞。本届高交会由高交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主持。

 


  为期6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组团、商务机构、科技企业、投资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商界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自1999年起,每年在深圳举办一届。目前高交会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国际展会,是我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展示和交易的重要平台。


  第十一届高交会以“创新、创业、发展”为主题,共设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国家高新技术成果展、海外高新技术成果展、国内省区市高新技术成果展、光电平板显示展、高校高新技术成果展等9大展馆,总展览面积10万多平方米。

 


  领导参观展览


  与会的许多专业人士认为,本届高交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国家发改委专馆围绕“加强自主创新推动产业振兴”的展览主题,重点展示近年来国家通过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为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业、汽车产业、船舶工业、钢铁产业、有色金属产业、石化产业、轻工业、纺织工业、物流业等十大重点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提供支撑取得的成效。


  商务部围绕“绿色环保创新未来”的主题,以科技兴贸为重点,展示了80多家海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和研究机构的高新技术项目和产品;科技部以“推动自主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为主题,组织近两年获国家科技奖励成果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中重大成果参展;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打造的“发明创新与专利成果展”,重点展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成就,以及最新发明创新专利成果。


  在国内省区市高新技术成果展馆和海外高新技术成果展展区,31个省、区、市,以及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分别组团参展,充分体现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强区域合作的鲜明特点;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匈牙利、比利时、奥地利、荷兰、丹麦、波兰、爱尔兰、芬兰、澳大利亚、菲律宾等17个国家组织了26个展团参展,外国展团的参展规模超过了上届展会。


  本届高交会新增了新能源、节能环保展区,重点展示太阳能、风能、新材料、电动汽车、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记者看到,高交会的各个展区都呈现了创新创业元素。展馆内还开辟了“创业与上市专区”、“创业型企业投资洽谈区”、“个人技术创新展”等专区,为创新创业型企业提供融资合作机会。50多家已上市或拟上市创新创业型企业与36家投资中介机构在现场洽谈对接。据高交会组委会介绍,高交会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培养了一大批上市资源,高交会在科技与资本和人才融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高交会开设的各个论坛也围绕创新创业为主题展开。如“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以“创业板与创新企业发展”为主题;“中国创业家论坛”以“创业人生、创富梦想”为主题,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中外CEO论坛”围绕“危机、变革、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展开,重点探讨企业如何走出困境、实现新跨越;“部长论坛”纵论“引领经济复苏的新兴产业发展战略”。


  第十一届高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